夜雨笙_

爱意人为,浪漫无可比拟

【唐昊x你】入夏与空调的兼容性

◆想想我还有一堆手写稿没打出来就忧郁了

◆一如既往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是我心中的唐昊啦,校园pa

◆能接受的话就看下去吧,希望你能被甜到



你其实挺开心教室安空调的。


毕竟快夏天了,只有风扇运转还是很热的。


只是你的座位正对空调吹出来的风,这台空调制冷效果很好。


嗯,你还头顶一个风扇,前不久刚换的,崭新崭新的,劲特别大。


奇妙的景象就出现了。


你的前后桌面色如常,如沐春风,甚至夸奖了这台空调的优秀。


而你瑟瑟发抖,手缩进袖子里,凉意一阵阵爬上头。


吸口气都又干又涩,冷气窜进嗓子眼,你干咳了几声,鼻子也难受得慌,感觉它失去了过滤的作用,冷气从鼻腔长驱直入进入你的大脑。


“怎么,冷?”当你又一次试图把椅子前移,远离空调的时候,你的后桌向前靠,问你。


“风扇吹的我脑壳疼。”你把椅子挪回去,身子后仰方便和后桌说话,老老实实地回答后桌的问题。


后桌挑起你因为向后靠而散在他桌上的一缕头发,在食指上绕了绕,“头疼?风太大了是吧?行。”他听完你说的话,松开你的头发,直接站了起来。


后桌姓唐名昊,你班班长,长得好看,好看的程度是凭一己之力将你班男生平均颜值上拉好几个度。虽然你班其他男生也没丑到哪里去,但是他好看得额外突出。


对,你暗恋他,说是暗恋,其实大家都看出来了,就你自己从来都没有对他说过,也傻不拉几地以为大家都不知道而已。


“唐昊,你干嘛呢?”语文老师在讲台上讲得正欢,看到唐昊突然站起来,也不生气,笑眯眯地问了一句。


“冷,我关个风扇。”唐昊言简意赅,然后他大步走向后门,关掉了正对着你的风扇,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站着。


“行了,你坐下吧坐下吧,大小伙子还怕冷啊。”语文老师打趣了他几句,然后又很快开始赶进度:“好,现在我们说回来啊……”


“诶昊哥,你干啥关风扇呀?”


“对啊对啊,都夏天了,现在天气已经热了。”后排男生小声起哄。


唐昊“啧”一声:“你们差不多得了,我没给你们把空调关了就不错了,还嫌热?嫌热先把外套脱了吧,关的又不是你们那片的风扇。少说两句话多读几遍书吧。”


“噫——”


唐昊坐下后,就伸手捏捏你的后颈,就像捏小狗的后颈一样。还挺凉的。


你被后颈突如其来的热量弄得一个激灵,然后红了脸,回头看他。这个人真的是…哪种叫不是叫,非要捏人的后颈。


见你转了头,唐昊才满意的收回手,笑了:“现在还难受吗”


“还行?没那么难受了。”就是还有一点点冷,但比起之前连领口都灌进风已经好很多了,你悄咪咪地想。然后对着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毫不留情地转过头继续听课。


于是你就打了个喷嚏,还可怜兮兮地吸了吸鼻子。


“还行?”唐昊慢悠悠地重复了一遍你的回答,尾音上扬,带着戏谑的笑意。


你瘪了瘪嘴,最后选择了闭嘴,不理他。


下课是二十分钟的大课间,你趴在桌上发呆,听见身后传来拉拉链的声音,接着是一阵布料摩擦,窸窸窣窣的声音,声音停止的同时从天而降一件外套,蒙住了你的脑壳。


你把外套往旁边一扒拉,直起身子环顾四周,果不其然看见唐昊站在后门,手里拿着篮球,看着你笑。


你示威似的向唐昊挥了挥你的拳头。


“我去打篮球,外套你拿着。”唐昊解释了一下为什么要把外套盖在你的头上。


“哦。”你委委屈屈地应了一声。


唐昊的外套应该刚换过,或许是因为有用肥皂水泡过,还残留着一股皂香味,你认出来了,雕牌洗衣皂的味道,意外的舒服。你把外套叠好放在一边。又因为还是有点冷,把手缩进了自己的袖子里。


唐昊打完球回来,就看见他的外套被叠得四四方方,端端正正地放在你桌子的左上角。而你趴在桌上,手缩进自己的袖子里,侧头看他的外套,看着还是觉得你冷。


他走过去敲你的桌子,你听到动静后坐直,看见是唐昊,炫耀似的拍了两下他的衣服:“我厉害吧,是不是特别整齐!”


唐昊都快被你气笑了,随手一抓抖开外套,拉开拉链,轻飘飘地又糊到你头上:“你缺根筋啊,就这么叠着放着?”


你从头上扯下衣服,表情生动地表达了你的疑惑:“你不是说先放我这吗?我就给你放好了呀,不……不然呢。”


“我真是……”他一副不知道要说什么的样子,“我要放不能放我自己桌上,还非得拿给你?穿上。”


唐昊后退一步给你让出空间,你站起来,套上他的外套,然后小声嘟囔:“我不敢想嘛。”


唐昊体检报告上的身高真就没有一点水分,衣服也是实打实地大了你几个码,袖子不拉起来的话就会看不见你的手,衣摆能遮住你三分之一的大腿。


唐昊捕捉到什么,皱眉看你:“不敢想什么?”


你心里一跳,迅速为自己找了个台阶:“没什么,没想到班长大人这么乐于助人而已。”


“你是不是喜欢我?”很遗憾的是唐昊看起来并不打算放你一马。


“……是的呢!班长乐于助人,又长得好看,谁不喜欢呢?”你咧出一个笑,眼睛亮亮的,看东看西就是不敢看唐昊的眼睛。


唐昊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夸奖,奖励似的拍了拍你的头:“我知道。”


“昊哥,要点脸,好歹谦虚一下?”你对唐昊的不谦虚表达了感想,然后你突然反应过来,抬手动作迅速地按住唐昊放在你头上的手,“不是……等等等一下,你什么意思啊?”


“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唐昊抽出手,转身就走了。


他一走,你就焉不拉叽地坐下,哪有这种人的,说话都不说清楚。


又有东西从天而降,一个奇形怪状的矿泉水瓶,还挺烫。你规规矩矩地把手一叠,放在桌上,坐直了身子,像小学生:“你到底什么意思?”


唐昊拉起你的右手,用自己的手包起来,轻描淡写地说:“我也喜欢你的意思。”


“女孩子的手那么冰吗?”他蹲下,想起了什么,看了眼桌上的矿泉水瓶,“那玩意儿不是让你喝的,给你暖手用的,找不到别的东西了,鬼知道会热胀冷缩成这个奇奇怪怪的样子。”


你没说话,就一直盯着他看,眼里都是喜欢,他被你看得有点不自在,抬手给了你一个脑瓜蹦:“傻了?”


你犹犹豫豫地问了:“男朋友?”


唐昊动作顿了一下,嘴上倒是特别自然地给了回应:“嗯,好好学习。”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你的啊?”

“我又不瞎,傻子都看得出来。”


“那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呀?”

“你知道这么多干什么……你喜欢我之后。”


“要跟别人说吗?”

“说个屁,你以为你藏得很好吗?”唐昊一抬下巴,示意你看周围。


你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同学们若无其事地收回了目光,有的看着天花板思考人生,有的突然开始和同桌讲话,有的抽出根本不交的选修书,还有的来不及收回目光,手还放在书架上,来不及抽出书,被你逮了个正着,尴尬的朝你露出一个笑。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