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笙_

爱意人为,浪漫无可比拟

【2019黄少天生贺】爱他灼热光芒下的柔软

◆祝我们黄少生日快乐啊!!!!

◆我的夸奖不到他本人万分之一好呜呜呜呜呜



“爱他不服输的模样,让自己变成光芒”



     今天正巧黄少天生日,我来说说我为什么喜欢他。 


   我从一开始就特别容易对有少年感的人有好感,可能因为我自己比较沉闷内向吧,对活泼开朗的人完全没有抵抗力。


   我是第三赛季开始入的荣耀坑,就很巧,黄少天就是第三赛季出的道。我那会儿疯狂沉迷荣耀,主动去搜各种资料各种资讯。


   现在想想可能是因为游戏里认识了很多朋友吧,一起打副本不想拖他们后腿呀。我没加入蓝溪阁,加入的是个亲友公会,大家都很佛的那种。


   我就去找比赛的视频嘛,找到的是黄少天的,标题我都记得很清楚“蓝雨新人还挺能打”,就看见视频里他哗啦啦倒出一大堆垃圾话,话里话外都是少年人的意气风发,但他的角色吧,游离在对手视线之外,还挺有意思。看完我就觉得,可以,以后我就粉他了――这是最开始。


   那会儿微博就很流行了,我就去找了蓝雨官微和黄少天的微博开始刷,蓝雨官微也是挺有意思的,天天都要发“黄少天好吵”“当初为什么想不开收了他”“我好累,承受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吵闹”也是怪惨的。


   黄少天的微博要更有意思得多,每天发生了点什么事都要絮絮叨叨发到微博上,今天心疼队长训练到很晚,明天隔空质问为什么有秋葵这种食物存在,后天吐槽一下某某队友干的傻事。每一件事情都能写一篇小论文的长度。


   又可爱又有趣,从他写的东西里就能看见他是什么样的人,活泼开朗又向上,热爱生活热爱世界。虽然偶尔会有不开心的事情,也总有办法打破难过,散发光亮和热量,像太阳。


   其实我那时是低谷期,倒不如说,我一直处在低谷期,只是那段时间特别低谷一点。升学,好不容易熟悉起来的人都散了,新的班级新的人,别人都有以前的同学和朋友,我没有,也怪惨的。我一开始就说了,我是偏沉闷的人,就更喜欢活泼的人,所以我就更喜欢他了。


   更喜欢黄少天,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偶然间刷到他微博的时候,除了垃圾话也学到了别的很多。学到了承认输但不服输,如果有挫折和迷茫就更努力,更努力,更努力,绝不低头。学到了笑就大声笑,哭要大声哭,宣泄完就大步往前走。学到了积极向上,把生活过成花,从一团乱麻里抽出一根幸福。


   当时我就想:这就是少年的样子。


   后来蓝雨夺冠那场比赛,我去现场看了,黄少天和比赛里不一样,现实中的黄少天真的就是发光体,无法忽略,一直都在笑,一直都在发亮。夺冠的时候我看见他使劲眨了眨眼,握紧了拳头,没忍住,眼泪流下来了,他抬手使劲抹了把眼睛,少年嘛,做什么都是有力气的。我跟着他哭了个稀里哗啦。


  我一直以为是年龄的原因才让他给我少年感,直到我跟着他,年龄从十开头变成二开头。我就知道,不是,是因为他的灵魂本就年轻而自由。时间是无法强行改变他的,我最初喜欢他时,他是什么样子,就一直都是那个样子,大哭大笑,朝气蓬勃,有点像太阳,又不会太耀眼。那就冬天的太阳吧,足够温暖,带着点烫,又不会灼伤别人,就很好。


  黄少天看上去大大咧咧的,其实心细得很,要不也不会是机会主义者。我和他打过竞技场,这就是我把他当本命的原因了,鬼知道我看见对面那个ID的时候我有多惊悚,又兴奋又激动。


  兴奋激动是一回事,跟他打真的很累很烦是另一回事,真的,不蒙你们,不仅要小心技能光效,还会被他的垃圾话吸引注意,然后就会发现他又不知道跑哪去了,最后我就发现:想那么多干什么,打不过的,别想了,一直被他压着打。黄少天压根不用捕捉什么机会,谁让我的操作在他眼里都是漏洞呢,是我的问题,我是个菜逼。


   跟他打完我就哭唧唧地和他说:“我超级喜欢你,你是我的动力!”


   他好像就有点懵了,也是,换我我也懵,一上来就被打了个落花流水的对手,发现是自己的粉丝,是个女孩子,还在哭唧唧。啧,真难搞。


   我感觉黄少天就突然手忙脚乱慌张了,那段我记得特别清楚,他也没退出竞技场,我就听见他模模糊糊召唤队长的声音,那叫一个慌张啊,还有点好笑。


   喻文州可能是让他说自己想说的话吧,我没听见,猜出来的,黄少天在那边喊:“我想说的话可多了,但是我现在只想哄好这个粉丝啊你别逗我了,卧槽这小姑娘都带哭腔了啊怎么哄啊”我都感觉到他语气里的绝望。


   “喂喂?”他应该是重新带上耳机了,声音一下子就清晰很多。他小心翼翼地说他错了不该一上来就打我,说很开心自己能成为我的动力,说既然如此就一起加油一起冲冲冲,让我以后还要继续喜欢他,说他别的不行,还是很热爱荣耀的,荣耀技术也还挺好,值得我喜欢,让我别哭,说带我走走荣耀地图。


   开着大号带我出去溜的,对,大号,顶着“夜雨声烦”四个字的大号。不得不提,荣耀早先时期真的是粉丝福利,职业选手有事没事上个大号,大家都见怪不怪,也还好都见怪不怪,不然这事肯定上论坛。


   就,真他妈的暖,那次之后我就觉得,不行,我真的太喜欢他了,我爱他。


我爱他少年人的心性和成年人的理智

爱他永远年轻,永远斗志昂扬

爱他不畏困难,沐暴雨成长

爱他大声哭大声笑

爱他隐藏在表象下的锐利锋芒

爱他灼热光芒下的细心柔软

爱他踉踉跄跄仍笑容坦荡明亮

爱他永远向阳生长,就像所有晦涩阴暗都与他无关

爱他不服输的模样,让自己变成光芒,在混乱纷杂中成为耀眼的光,直到刺破黑暗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