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笙_

爱意人为,浪漫无可比拟

在喜欢面前,任何非善意的冷漠和贬低都自惭形秽。

长庚野鹤:

我写文纯粹是因为我想写我喜欢的人。

  


  

我想大多写手都是这样的心理。

  


  

我喜欢全职我喜欢喻文州我喜欢周泽楷我喜欢张佳乐我喜欢孙哲平,恰好我不会画画不会刻章也不cos,所以我动动笔杆子写下了我第一篇全职同人还有第二篇。(不排除还有第三篇第四篇……)

  


  

昨天有个朋友(现在不是了)问我:你写成这个样子到底喜不喜欢他们(指喻和周)?

  


  

第一反应特别想ctm。第二反应是tm我写成什么样子了?(。黑人问号)

  


  

但是碍于我是一个冷静且有素质的人,我说,“喜欢啊怎么不喜欢。”

  


  

我不喜欢他们我天天泡在word里干嘛?我不喜欢他们我天天花那么长时间写手稿然后再打字干嘛?我不喜欢他们我天天看书摘抄开脑洞想着怎么把文写好干嘛?

  


  

莫名其妙。

  


  

我本人非常容易得到满足。比如你给我一颗红心心和一个蓝手手。再比如你只是给我一条评论。我去看每一条评论,虽然我没有每一条都回复(。懒死你)。但我只是想到和我隔着屏幕千山万水那么远的你,因为喜欢同一部作品、同样的人物、同样的CP凑在一起,点红蓝也好评论也好互关甚至加了SNS天南海北地畅聊侃大山也好,只是想到这些,我就感动得不行。

  


  

所以一直都觉得网络这个东西特别奇妙。周围所有大人也好老师也好媒体也好都跟你说:网络不好,网友大多是骗子。可我觉得有些时候由光缆连接着的、屏幕前的你和我,心情是一样的、思绪是一样的、热爱是一样的,完完全全是平等而友好的旧友或新朋。大家都是小可爱!⁄(⁄ ⁄•⁄ω⁄•⁄ ⁄)⁄

  


  

这些情谊的基础还不都是因为喜欢?

  


  

为什么要质疑我们的喜欢。在真诚而热忱的喜欢面前,所有非善意的冷漠和贬低都应该抬不起头,都应该自惭形秽。就算你不喜欢,可以假装没看见,可以点红叉关闭,滑动屏幕就跳过去了。

  


  

我个人喜欢大起大落那样的、虐到令人难过的、但是总是有点温情在的风格。可能这就是我的生活,有些美好的东西当面被撕碎,也有些美好的东西一直在我的生命中陪伴着,细水长流。

  


  

每天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放空。在这一段时间中,我就在想我们身边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呢,他们又在做些什么呢,我该写点什么?在笔下或许不能开出花儿来,在生活中也许忙忙碌碌的桎梏也把人箍的喘不过气。其实人非草木里的他们看似遥远,看似是原著设定,但是很有可能就活在我们周围,也许回头,就能看得到那个睁着眼睛里兜着星河的不太成熟不太懂事的率真男孩一点一点长大,就能看到那个永远温温和和的如玉的君子,他温柔却仍然有一腔热血献给梦想。

  


  

也许所有的一切都会归于尘化为土。爱是浪漫的,爱也是现实的。爱不单单是纯粹的甜蜜暧昧,还有生活压力、挫折、打击、梦想的破灭。如果能够并肩趟过这条湍急的河流,为什么要去分析那些关于爱或不能爱的道理。

  


  

画画也好写文也好刻章也好,甚至只是为喜欢的太太送上一个call也好,都是出自对他们的喜爱和敬仰。

  


  

对得起自己的喜欢和敬仰,有什么不对?

  


  

来自 野鹤

  


  

晚安。本狗遁了。

评论

热度(85)